close

    新聞提示:《新文化報》與阿裡公益天天正能量聯合推出“全城尋球、圓夢村小”大型公益活動,我們將代替足球的卡片藏在長春市城區內,讀者撿到卡片,能獲得1個足球,同時我們會以讀者的名義為村小捐贈3個足球。另外,卡片中有一張最為特別,它是一個村小的大願望,如果找到它,我們就會以讀者的名義為村小實現。
    140張卡片,6月19日到30日……在大家的努力下,我們幫助榆樹、大安、遼源、伊通、九台、吉林的140所村小圓了足球夢。足球這項運動,與村小的學生拉近一步。回憶這10天尋球,熱心讀者們的積極響應讓我們感動,在此,要向大家說聲“謝謝”。
    昨天,是最後一天尋球,雖然形式不同,讀者的熱情卻不減,報紙還沒送到報亭,就有讀者早早等在那裡,希望能第一時間買到有印章的報紙。
    今天,結束了在街頭藏球,我們會將足球陸續送到村小。
  ■尋“球”故事
  球迷奶奶“守株待兔”
    什麼?有印章的報紙就是兌換憑證?昨日一早,報紙剛送來,65歲的戴英就看到尋球提示,“我是一個球迷,歲數大了晚上不能熬夜,我都是喜歡早晨起早,看4點鐘那場比賽,這不,剛看完希腊的比賽,我就趕緊和老伴出來了。”
    戴英家就住在亞泰大街與南湖大路交會處遠方超市旁的報攤附近,看到自家附近的報攤上就有,老人高興極了。
    8點50分,看到我們拿著報紙,靠近報攤,老人就圍了上來。“我們沒到9點就在這兒‘守株待兔’了,沒想到這麼幸運,買到的還是有倆印章的大獎,以我們的名義幫村小圓夢,這份意義真的是太重大了。”老人笑著說。
  想用兩份印章報紙換一份大願望報紙
    9點剛過,亞泰大街報攤上的報紙就被搶購一空,再有讀者來尋找,已經沒有了,印有印章的報紙除了戴英和老伴買到了,陳光也買到了。從活動開始,陳光只要有時間就會參與找球,昨天是最後一天,他自然也不能錯過,“我覺得找球是其次的,重點是能幫助村小的孩子,讓我特別的滿足。”
    陳光一連買到了兩份印章報紙,看到先買到報紙的戴英是大願望報紙,陳光提出想要跟戴英互換,用兩份印章報紙,換大願望報紙。“我想得到大願望報紙,我覺得那個意義更加重大,”其實,陳光在伊通河尋球的時候,已經為東遼縣忠實村小學完成大願望,這次還想幫助其他村小完成大願望的他說,“上次幫助村小圓夢了,我高興得幾天沒睡好,這次我還想幫其他村小圓夢,這個活動真的太有意義了。”
  忠實讀者每天買報紙 昨天幸運來得好突然
    79歲的聶振銘是本報的忠實讀者,每天早上都要買一份報紙,看過之後才開始工作。
    昨天上午,他像往常一樣來到東嶺南街的報亭買了一份《新文化報》,一版一版地看下來,看到A06版時,眼睛一亮,“哎,怎麼有個紅章啊?”老人叫來老伴,兩人一起仔細讀了版面的內容。
    “我們太幸運了,買份報紙,能換個足球,還能為貧困村小捐三個足球,這幸運來得好突然。”聶振銘趕緊帶著報紙取走了足球,“將來留給小孫子玩,告訴他這球在貧困村小還有,是以爺爺的名義捐的。”
    聶振銘一直關註報道,知道有這樣一個全城尋球的活動,“前幾天還在吉大藏球了,很想參加這樣的活動,可是年紀大了,沒像年輕人一樣,去全城找球,沒想到這份幸運降臨在我家。”希望村小的孩子能像城裡孩子一樣,除了學習,還有足球等業餘活動,讓孩子們都能健康地成長。
  ■“小世界杯”市民代表VS村小學生
    足球有了,球門有了,整齊的球衣也會穿在村小學生們的身上,體育老師蘭寶雙的夢想實現了,那麼是不是應該來一場小小的足球賽呢?
    今天,本報將帶著幾位市民代表,一起去榆樹市大嶺鎮賈泉村小學,與村小的學生們來一場小足球賽,可能沒有正規的場地,但那份踢足球的新鮮感和高興勁兒,一定是毋庸置疑的。
  ■特別提醒
    目前,140張幸運卡片都已經發出,還有幾名讀者沒到報社領球。如果您已經找到了這張卡片,請立即撥打0431-96618,並帶著身份證和卡片到新文化報社領走您的足球。如果您在7月3日之前還沒領走足球,我們將以“愛心讀者”的名義,將沒有領取的足球,一同送到村小。
  本報記者 鮑燕 趙春剛  (原標題:尋球結束 精彩還在繼續今天村小有場“小世界杯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p75uprv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